客服热线:028-86635819 信息发布:028-86632360     中国西部招投标网 四川招投标网    关于我们 投诉建议  

本站公告:
  •   ● 热烈欢迎
  • 四川康伦律师事务所、
  • 南充绿佳园林有限公司、
  • 成都路景商务服务有限公司、
  • 四川坤联招标代理有限公司、
  • 雅安圣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 四川省众城兴创工程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 成都品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 四川清弋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 四川中蓝华嘉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 四川融合供应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 本周加入中国西部招标采购供方数据库。
交流群:川陕渝招投标群 81364328 川陕渝招投标群 81420964 川陕渝招投标 6034707 川陕渝招投标 28732040
当前位置:重庆招投标网->四川招投标网->本网信息->权威部门信息
发改委:中国经济现五大特点 稳中向好态势有望延续
http://www.cqbid.cn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8日

 

  中新社北京7月17日电 (周锐 汪圣钦)中国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严鹏程17日在国家发改委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8年下半年,中国经济有望延续总体平稳、稳中向好态势。在总供求关系基本平衡的情况下,预计物价也将继续保持平稳运行态势。

  严鹏程指出,从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中国经济“半年报”中可以看出,2018年,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向好,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了积极进展。具体来讲,有五个方面的突出特点。

  第一个是稳定性。2018年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8%,连续12个季度保持在6.7—6.9%的区间,充分显示了中国经济发展的强大韧性和内在稳定性,这为中国应对各类风险挑战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是协调性。突出表现在产业结构、需求结构和区域城乡结构更趋协调。上年年中西部地区发展较快,东北地区经济企稳回暖,东部地区新动能继续集聚,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不断完善。

  三是升级性。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推进,产业加快升级,上半年高技术产业、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分别增长了11.6%和9.2%,均快于整体工业。消费结构升级趋势明显,消费升级类商品销售较快增长,农村消费增速继续快于城市,网上零售保持30.1%的快速增长态势,幸福产业领域服务消费提质扩容,旅游、文化娱乐等服务消费需求持续旺盛。

  四是活跃性。随着重点领域改革向纵深推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有效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释放了发展动力,改善了市场预期。上半年日均新登记市场主体1.81万户,民间投资同比增长8.4%,比上年同期加快1.2个百分点。

  五是普惠性。经济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人民群众,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上半年,重点群体就业得到较好保障,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进一步提高,住房保障持续加强。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8.7%;6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4.8%,是2016年建立全国劳动力月度调查制度以来的最低水平。(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阅览次数:637次)
 
 【推荐给好友】
 
 【  【关闭】
 

Copyright (C) 2009 WWW.CQBID.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招投标网版权所有.
网站指导:重庆招标采购集团等西部10省、直辖市、自治区招标局 蜀ICP备09024383号-10
客服热线:028-86635819 信息发布:028-8663236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