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28-86635819 信息发布:028-86632360     中国西部招投标网 四川招投标网    关于我们 投诉建议  

本站公告:
  •   ● 热烈欢迎
  • 四川康伦律师事务所、
  • 南充绿佳园林有限公司、
  • 成都路景商务服务有限公司、
  • 四川坤联招标代理有限公司、
  • 雅安圣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 四川省众城兴创工程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 成都品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 四川清弋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 四川中蓝华嘉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 四川融合供应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 本周加入中国西部招标采购供方数据库。
交流群:川陕渝招投标群 81364328 川陕渝招投标群 81420964 川陕渝招投标 6034707 川陕渝招投标 28732040
当前位置:重庆招投标网->四川招投标网->综合商务信息->展会信息
第十四届北京金博会:金融与新技术精彩碰撞
http://www.cqbid.cn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9日

    近日,被誉为“中国金融创新风向标” 的第十四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以下简称北京金博会)在北京展览馆举办。本届北京金博会以“金融开放 金融改革 金融创新”为主题,共有银行、基金、证券、保险等150余家金融机构汇聚一堂,展示了金融风险防控、智慧金融服务、普惠金融创新等金融业最新成果。

  

  记者从主办方处了解到,本届展会规模达2.3万平方米,展位数超过900个,共设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展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展区、首都金融改革创新展区、金融科技体验展区、未来金融与智慧金融展区、区块链展区等10个展区。

  

  从AI智能系统评估智能风险定价到红外双目识别技术助力“刷脸取款”,从能自动审贷、即时授信的智能银行机器人到通晓各类金融产品的保险机器人以及集合视频、影像等多技术手段的银行“超级柜台”,再到运用云技术的风险控制系统、人工智能股票投资顾问……各种金融与新技术的碰撞让人大开眼界。

  

  现场不少展台前都摆放着机器人引导员。猎豹移动展厅的“豹小秘”引起了围观。今年3月发布的这款接待机器人在易用性上下足了功夫,通过自主研发的全链条AI技术保障流畅的用户体验。在引导顾客的过程中,“豹小秘”会随顾客移动的步伐而变化。

  

  传统银行业也亮出了创新金融服务,通过人工智能、虚拟现实(VR)、区块链等技术将科技金融渗透到获客、运营、产品、服务各个环节。在工行展厅,工作人员给记者演示了用刷脸取款机取款的过程,极为方便。该负责人透露,这款刷脸取款机正处于试点阶段。

  

  新设的区块链展区是一大亮点。北京太一云科技有限公司带来了三大区块链产品——艺术链、共享护照、数字身份链。艺术链主要是针对博物馆等艺术品市场。商务总监刘建华告诉记者,有了艺术链,收藏者无须在字画上盖章就可直接用区块链技术作为传承的证据。

  

  食品区块链则解决了食品安全溯源的问题,产品从源头到终端的点对点直供模式也方便了企业。中食链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销售经理王建宁说,这种直供模式省去了中间传统的经销商,提高了企业的利润空间,也让消费者花更少的钱买到质量更好的产品。(记者 胡心媛)

    (来源:中国贸易报)

(阅览次数:427次)
 
 【推荐给好友】
 
 【  【关闭】
 

Copyright (C) 2009 WWW.CQBID.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招投标网版权所有.
网站指导:重庆招标采购集团等西部10省、直辖市、自治区招标局 蜀ICP备09024383号-10
客服热线:028-86635819 信息发布:028-8663236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