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28-86635819 信息发布:028-86632360     中国西部招投标网 四川招投标网    关于我们 投诉建议  

本站公告:
  •   ● 热烈欢迎
  • 四川康伦律师事务所、
  • 南充绿佳园林有限公司、
  • 成都路景商务服务有限公司、
  • 四川坤联招标代理有限公司、
  • 雅安圣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 四川省众城兴创工程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 成都品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 四川清弋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 四川中蓝华嘉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 四川融合供应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 本周加入中国西部招标采购供方数据库。
交流群:川陕渝招投标群 81364328 川陕渝招投标群 81420964 川陕渝招投标 6034707 川陕渝招投标 28732040
当前位置:重庆招投标网->四川招投标网->招投标专栏->招投标动态
呼伦贝尔市:完成首例政采远程异地评标项目
http://www.cqbid.cn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5日

      日前,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首例政府采购远程异地评标项目顺利完成,这是该市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工作又一项新的突破。

      此次远程异地评审以呼伦贝尔市为主场,以包头市为副场,两地评审专家通过“内蒙古自治区政府采购云平台”远程异地评标系统进行“面对面”交流,顺利完成了呼伦贝尔市公安局购置警用防寒大衣项目的远程异地评标工作。

据了解,今年以来,呼伦贝尔市财政局依托政府采购“全区一张网”技术加制度优势,积极探索“1+N”远程异地评标新模式,即,一个主场对应N个可随机抽取的未知副场的评标模式。与呼伦贝尔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共同推进全市远程异地评标工作,印发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和实施步骤、实施时间,并为远程异地评标设备采购及场地建设等提供资金保障。

     “远程异地评标是依托互联网信息技术,让身处不同地域的评审专家通过‘政府采购云平台’远程异地评标系统,进行同步评审、在线打分、同步确认结果、出具评标报告并进行在线签章。评审结束后,系统自动将评标过程中的音视频资料上传到云存储设备进行归档,做到全程留痕,可查可溯。”呼伦贝尔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实现政府采购远程异地评标,能够充分共享各地区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库资源,有效解决本地区专家不足、专家不专、专业稀缺等问题,从而提高评标效率和质量;同时,实现政府采购远程异地评标,能将招标人、投标人与评标专家从地域上最大限度地隔离,有效解决“圈子化”“老关系”“熟面孔”等人为干扰,从源头上预防腐败行为,为政府采购活动提供更加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

      下一步,呼伦贝尔市财政局将深入推进远程异地评标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扩大跨区域协作,持续拓宽远程异地评标的覆盖范围,全力推进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依法保障各类市场主体平等参与政府采购活动的权利,实现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的再突破和再跨越。(作者:陈璠)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新闻网

(阅览次数:80次)
 
 【推荐给好友】
 
 【  【关闭】
 

Copyright (C) 2009 WWW.CQBID.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招投标网版权所有.
网站指导:重庆招标采购集团等西部10省、直辖市、自治区招标局 蜀ICP备09024383号-10
客服热线:028-86635819 信息发布:028-8663236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