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28-86635819 信息发布:028-86632360     中国西部招投标网 四川招投标网    关于我们 投诉建议  

本站公告:
  •   ● 热烈欢迎
  • 四川清木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 四川京泰建工集团有限公司、
  • 四川富展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 四川演道悦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四川省长顺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 四川中亿安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 四川诚程臣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 四川美丰实业有限公司、
  • 四川宏华达招标代理有限公司、
  • 四川远捷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 本周加入中国西部招标采购供方数据库。
交流群:川陕渝招投标群 81364328 川陕渝招投标群 81420964 川陕渝招投标 6034707 川陕渝招投标 28732040
当前位置:重庆招投标网->四川招投标网->本网信息->行业动态
成都宜宾12项合作创造共赢新模式
http://www.cqbid.cn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13日

    11月10日,由成都博物馆和宜宾市博物院联合主办的《双城记:成都·宜宾》展览在成都博物馆正式展出。此次展览围绕两座城市历史渊源以及在南方丝绸之路上的重要历史作用展开,涉及政治、经济商贸、交通、社会生活、宗教和军事抗战文化等诸多方面,让更多人了解到成都、宜宾灿烂的历史文化和渊源。

 

 

 

  10月30日,成都市党政代表团来宜考察,在成都宜宾“加强区域合作 共推南向开放”座谈会暨签约仪式上,两市签署了《深化区域协同发展合作协议》、《成都市宜宾市共建成宜重大装备制造产业园合作协议》、《蓉欧班列合作协议》等12个专项合作协议,涉及对外大通道建设、物流、产业、金融、公共服务、开发区建设合作等多个方面。

 

  合作基础 为什么首选宜宾?

 

  成都在古蜀时期,就是成都平原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宜宾地处长江黄金水道的起点,居于长江经济带、丝绸之路经济带和中印缅孟经济走廊的叠合部,具有辐射吸纳川滇黔3省8市3700余万人的独特优势。在南向开放合作中,两市将共商区域合作新路径,创造互惠互利的新模式。

 

 

 

  合作重点 共建南向开放大通道

 

  根据两市签订的合作协议,两市将共同制定扶持企业利用蓉欧国际班列开展对外贸易和物流运输政策,做强国际铁路枢纽;成都支持宜宾以整列和加挂方式开行南向国际班列;成都支持、指导宜宾申报航空口岸,建设辐射东南亚、南亚的南向开放国际口岸机场;双方合作共建成都、宜宾、广西(云南)、东盟的四川国际物流大通道,共同做好南向货物集拼和联合运输;成都蓉欧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国际铁路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还将在宜宾临港投资建设长江上游成宜国际物流港。

 

  “宜宾作为四川南向开放枢纽门户,其独特的区位、交通、产业等方面的优势,将为成都地区经宜宾到北部湾、粤港澳等南部地区提供最便捷的物流服务通道,能够成为南下和北上的物流集散地。”宜宾市物流办主任杨杰顺表示,此次的合作,将助推“蓉欧”班列与南向通道的无缝连接和通过宜宾港实现“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两大国家战略在四川叠加和融合发展,极大地促进四川全域开发开放战略的实施,进一步发挥宜宾南向开放枢纽门户作用,助推宜宾“川渝滇黔结合部区域经济中心”建设。

 

  合作速度 时隔3天即有项目落地

 

  11月2日,成宜系列合作协议签订的第3天,极米智能光电产业园项目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宜宾举行。“我们和极米科技双方负责人在成宜两地之间一天往返数次,经过了20多个小时的现场谈判,100余次的线上沟通,60余次的协议修改,最终达成合作共识。” 临港经开区投资促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的引入将丰富临港经开区电子信息、智能终端产业业态。

 

  汽车产业作为宜宾发展的一大重点产业,此次也与成都谋求到了不少合作点。根据协议,成都宜宾将通过在临港经开区共建汽车产业配套协同园区,共同申报中国西部汽车物流多式联运示范工程,适时建设成都经开区汽车物流多式联运中心宜宾分中心等合作,协同推动汽车产业做大做强。

 

  “汽车合作带来的前景非常值得期待。比如,宜宾汽车产能指标有20万,成都目前不足,引进项目难落地,而我们汽车生产未满产,可为成都代工;成都零部件可以在宜宾生产;宜宾是南向开放枢纽门户,汽车可先运到宜宾储存,再通过长江航运出海,也可通过火车南下出海。这个将为宜宾带来物流资金流,又解决成都面临的问题。”宜宾市汽车产业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作者: 王黎 王春艳 )

    (来源: 经济参考网)

(阅览次数:1933次)
 
 【推荐给好友】
 
 【  【关闭】
 

Copyright (C) 2009 WWW.CQBID.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招投标网版权所有.
网站指导:重庆招标采购集团等西部10省、直辖市、自治区招标局 蜀ICP备09024383号-10
客服热线:028-86635819 信息发布:028-8663236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