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28-86635819 信息发布:028-86632360     中国西部招投标网 四川招投标网    关于我们 投诉建议  

本站公告:
  •   ● 热烈欢迎
  • 四川富展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 四川演道悦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四川省长顺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 四川中亿安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 四川诚程臣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 四川美丰实业有限公司、
  • 四川宏华达招标代理有限公司、
  • 四川远捷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 四川兴成源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 四川众源合诚科技有限公司、
  • 本周加入中国西部招标采购供方数据库。
交流群:川陕渝招投标群 81364328 川陕渝招投标群 81420964 川陕渝招投标 6034707 川陕渝招投标 28732040
当前位置:重庆招投标网->四川招投标网->本网信息->权威部门信息
两部委:将推进风光发电无补贴平价上网
http://www.cqbid.cn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21日

    近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联合下发《关于积极推进风电、光伏发电无补贴平价上网有关工作的通知》,提出将推进风电、光伏发电无补贴平价上网。

 

  《通知》明确,各地区要结合资源、消纳和新技术应用等条件,推进建设不需要国家补贴执行燃煤标杆上网电价的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试点项目。在资源条件优良和市场消纳条件保障度高的地区,引导建设一批上网电价低于燃煤标杆上网电价的低价上网试点项目。

 

  为更好推进风光发电无补贴平价上网,《通知》提出开展平价上网项目和低价上网试点项目建设,优化平价上网项目和低价上网项目投资环境,保障优先发电和全额保障性收购,鼓励平价上网项目和低价上网项目通过绿证交易获得合理收益补偿,降低就近直接交易的输配电价及收费,扎实推进本地消纳平价上网项目和低价上网项目建设,结合跨省跨区输电通道建设推进无补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创新金融支持方式等措施。

 

  据了解,在创新金融支持方式方面,《通知》指出,国家开发银行、四大国有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应根据国家新能源发电发展规划和有关地区新能源发电平价上网实施方案,合理安排信贷资金规模,创新金融服务,开发适合项目特点的金融产品,积极支持新能源发电实现平价上网。(记者 于大勇)

 

  来源: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阅览次数:592次)
 
 【推荐给好友】
 
 【  【关闭】
 

Copyright (C) 2009 WWW.CQBID.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招投标网版权所有.
网站指导:重庆招标采购集团等西部10省、直辖市、自治区招标局 蜀ICP备09024383号-10
客服热线:028-86635819 信息发布:028-8663236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