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28-86635819 信息发布:028-86632360     中国西部招投标网 四川招投标网    关于我们 投诉建议  

本站公告:
  •   ● 热烈欢迎
  • 四川兴成源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 四川众源合诚科技有限公司、
  • 环城数智(成都)园区运营管理有有限公司、
  • 四川博通智能工程有限公司、
  • 四川创致瑞兴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 四川顺泰捷工程项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 四川陇源保洁服务有限公司、
  • 四川蜀洲招标代理有限公司、
  • 联投项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
  • 四川君诚信招标代理有限公司、
  • 本周加入中国西部招标采购供方数据库。
交流群:川陕渝招投标群 81364328 川陕渝招投标群 81420964 川陕渝招投标 6034707 川陕渝招投标 28732040
当前位置:重庆招投标网->四川招投标网->会员频道->会员访谈
以创新促管理,以科技促发展——访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第三地理信息制图院
http://www.cqbid.cn 发布日期:2015年10月29日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第三地理信息制图院(四川省第二测绘地理信息工程院)是一支以地图制印为基本特色,以测绘工程建设与地理信息成果应用为主业,承担全省地图技术审查与网络地图监管具体业务的国家基础测绘队伍。自成立以来,该院始终保持着自己的使命意识,一直贯彻“以创新促管理,以科技促发展;以发展促和谐,以诚信促服务”的质量方针,为国家建设提供测绘地理信息保障服务,为我国的地理信息事业服务。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第三地理信息制图院(四川省第二测绘地理信息工程院)现具有摄影测量与遥感、地理信息系统工程(地理信息数据采集、处理、系统及数据库建设、软件开发、系统工程监理)、工程测量(控制测量、水利工程测量、线路与桥隧测量、地下管线测量、工程测量监理、矿山测量)、不动产测绘(地籍测绘、行政区划界线测绘、不动产测绘监理)、地图编制、互联网地图服务等6项甲级测绘资质;具有测绘航空摄影(无人机飞行航摄)、不动产测绘(房产测绘)等两项乙级测绘资质;具有地质灾害治理、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勘测、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等三项地质灾害治理工程丙级资质。业务广泛服务于城市建设、国土、能源、交通、农业、林业、水利、文物保护、文化建设和灾害防治、政务保障等各领域。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第三地理信息制图院(四川省第二测绘地理信息工程院)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重视人才培养。拥有一支由成绩优异高级工程师、测绘高级工程师、注册测绘师、测绘工程师及其他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开拓了多形式、多层次的对外合作与交流。与武汉大学、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日本、韩国、美国等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和公司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第三地理信息制图院(四川省第二测绘地理信息工程院)拥有先进的技术装备。有基于地理信息系统的数据采集编辑生产系统、遥感影像集群处理系统、高精度的制版和印刷设备,形成了多源、海量遥感影像大规模集群化快速处理能力,具有先进的印刷生产技术和工艺。通过合作、研发、采购等多种形式,引进了GEOWAY CIPS、易康遥感影像分析软件、PixelGRID PCI地理成像加速器等数据采集、数据处理、解译分析、遥感影像处理等软件;拥有大批大型服务器计算机及高端图形工作站、磁盘阵列、野外电子调绘系统、计算机直接制版系统,以及高精度GPS接收机、全站仪、三维激光扫描仪等技术装备。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第三地理信息制图院(四川省第二测绘地理信息工程院)具有承担大型测绘地理信息工程项目、数字(智慧)城市建设项目、系统研发项目、地图制印与出版项目等的能力。近年来该院承担了国家西部1:5万地形图空白区测图工程、国家1:5万数据库更新工程、国家海岛礁测绘、中越陆地边界勘界测绘、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测绘专项工程、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等国家基础测绘任务,以及四川省地理信息公共平台、四川省地质灾害防治专用图测绘、数字城市建设、大比例尺地形地籍图测绘、工程测量等省、市、县级基础测绘与重大工程建设测绘保障任务,常年承担并圆满完成省级政务与应急地理信息保障服务,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第三地理信息制图院(四川省第二测绘地理信息工程院)先后有20多个项目荣获中国测绘科技进步奖、地理信息科技进步奖、优秀地图作品裴秀奖、四川省测绘科技进步奖、四川省优秀测绘工程奖等荣誉奖项。在继续保持发扬现有数字化测绘地理信息特色优势的基础上,该院不断加强产品研发,完成了新版领导工作用图系统的研发与功能升级、构建了数字表面模型(DSM)生产、城市三维建模等新业务体系,现正着力构建信息化测绘技术体系。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第三地理信息制图院(四川省第二测绘地理信息工程院)十分重视测绘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2006年被评为四川省“文明单位”,多年来一直保持省级文明单位称号。涌现出一批 “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四川省劳动模范”等模范。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第三地理信息制图院(四川省第二测绘地理信息工程院)通过了质量管理体系ISO90012008质量认证。该院秉承“以创新促管理、以科技促发展、以发展促和谐、以诚信促服务”的质量方针,始终贯彻和奉行“精益求精,铸造品牌,追求卓越”的宗旨理念,保持强烈的使命意识,为繁荣我国的地理信息事业,推动我国测绘科技生产发展,为创造新的繁荣,建设新的辉煌而将不懈努力!(采写:本网记者 邱佳)

 

 

     
     

   

   
    (上图均为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第三地理信息制图院办公楼场景)

(阅览次数:24247次)
 
 【推荐给好友】
 
 【  【关闭】
 

Copyright (C) 2009 WWW.CQBID.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招投标网版权所有.
网站指导:重庆招标采购集团等西部10省、直辖市、自治区招标局 蜀ICP备09024383号-10
客服热线:028-86635819 信息发布:028-86632360
7